玛奇朵

(焦糖)玛奇朵;是甜的哟

【同人同人】宇智波带土的忧郁05

没有人帮忙想梗的我……离傻白甜越走越远了……

再次推荐原作 一颗吐槽的蛋 太太的 《伟大领袖土哥的语录》

05

卡卡西一路上听着带土兴高采烈的秀恩爱回到了家,越来越觉得这个未来发展得如此诡异。

“午饭,不,晚饭要吃什么啦~秋刀鱼?”带土欢快地在厨房里跑来跑去,“啊嘞,我记得冰箱里有的啊……啊!!!在这里!你是想吃咸一点的、一般咸的还是特别咸的?要不我试试做成甜的吧~啊啦啊啦你真是冷淡……啊啊啊啊啊切到手啦好疼啊!!”

“笨蛋。”卡卡西一脸无语地走过去,平静地把鱼收拾好扔进了锅。

这个笨蛋明明从小就自己住吧怎么做个饭这么费劲。我们在一起可不能让他做饭。

……不对!我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

“咳,你怎么在家还戴着那个?”卡卡西心虚地没话找话。

“嗯?卡卡西老师平时就喜欢我这样子啊~”带土忽悠起小卡卡西来都不打草稿。

“……”卡卡西决心自动略过带土所有带“喜欢”的句子。“说起来,狗还没喂呢。”

“啊啊啊怎么可以我不是告诉你了吗?!这样要被卡卡西老师嫌弃了啊啊啊!”

 

带土嫉妒满满地看着忍犬们毫无戒备地跟卡卡西亲热。

卡卡西一边装狗粮一边一贯不可爱地说:“原来是忍犬啊。嗅觉异常灵敏,不论多微弱的气息都可以轻松捕捉,是重要的侦察追踪型通灵兽。不过即使是这样,”卡卡西把最后的狗粮都倒给库帕,站起来瞅着手中空了的狗粮袋,“八只也太多了吧?你养这么多忍犬做什么?”

带土:……好问题。我还想问你呢。

带土思索怎么回答的时候,屋子里难得地安静下来。卡卡西这才整理了这信息量略大的一天,抓住了一个重要的问题。

“我要怎么回去?”

“回去?”带土偏了偏头,“你想回去?”这倒是始料未及的状况。

“我记得敌人包围了我们,得保护琳,然后完成任务。”卡卡西用一贯随意的语气说,“而且,”他看着带土想,还要救你,既然还活着,保护同伴什么的,不是你这白痴说的么。还得,卡卡西别扭地想,好好谢谢你。

“你不喜欢这里?”

其实卡卡西看着带土活蹦乱跳的,还是莫名地感觉心情不错。但是他和带土是从来不好好说话的何况今天他一听到“喜欢”就感觉如临大敌。“嗯~吊车尾你不知道就算了,我会自己想办法。”

“即使那时候有战争,有敌人,还有死掉的我……你也更想回去?”

卡卡西警觉地听出了带土声调不正常的低沉和一点颤抖,警觉地看着带土,没有回答。

“所以你果然还是……更希望我在那时死掉吗?”

“怎么会。”卡卡西感觉心狠狠疼了一下,立刻地反驳,语气难得地激动了一下。现在可以断定定发生过什么难过的事了,但现在的卡卡西还是没有办法在失忆的状况下理解刚才一直信誓旦旦卡卡西老师最喜欢自己了的带土怎么会这么想他。

带土问完自己也吓了一跳。他可以拿卡卡西发誓自己绝对没有预谋要问变小的卡卡西这样的问题。只是没有控制住就说出来了。

他咽了下口水。他还是很在意。

“那如果,如果我变坏了呢。”

“不可能。你不会的。”卡卡西已经恢复了平静,冷静地说。那个坚定地说要保护同伴的白痴的记忆那么鲜明,简直就像……不对,就是昨天的事啊。“你果然还是很爱乱想啊,要不要我送你去木叶医院?”说着似乎被旁边的书架吸引,转身走了过去。

“就是假设,假设我后来不再是那个英雄了,我……”带土咬了咬牙,“如果我害死了许多人,犯了不可能弥补的罪行,你……你会不会觉得还是让我在那时作为一个……英雄……死掉的好?”带土说完,长长出了一口气,看着小卡卡西的背影。

其实卡卡西早就说过,即使所有人都想让带土死,他也希望带土活着。带土呢,虽然不是别人想让他死就会乖乖去死,但是也不至于不知道自己的罪过有多严重,也完全不想企图被原谅。只是突然看见了多年多年多年之前那个桀骜不逊的天才小鬼,等到问出这句话才明白自己感到很在意,在意当年锋芒毕露冷漠嘴硬最后还是赶来耍帅救人的笨卡卡会怎么想。

本来,这种机会不可能有。他竟然有些感谢柱间了。

沉默。只能听见忍犬们吃(午)晚饭的声音。带土都已经觉得当然了那个卡卡西怎么可能会回答这种问题,开始准备转移话题。

“不会。”平静的语气,“我是不会这么想的。”

带土吃了一惊。而且觉得,非常不应该地,好开心。

他透过面具看着卡卡西的背影,散乱地翘着的银发。他看见卡卡西抬起手,从书架上随意地拿下一本书……

等等等等等一下!

“亲热……天堂?什么书啊这……”话没说完,书就被瞬身到跟前的带土一把抢走。

“小孩子不可以看这个!!!”

TBC

之前打错了●﹏●我最近陷入了打错的世界……

评论(1)
热度(34)
©玛奇朵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