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奇朵

(焦糖)玛奇朵;是甜的哟

[也青]Running Into You(1)

神秘博士AU的我流也青

文笔和情节都仿佛小学生作文,慎入慎入

------------


诸葛青站在1005办公室的门口,看着门边挂着的名牌“天文系王也”,说内心没有一点小激动那是骗人的。他不是学天文的,也没见过王也真人,但是王也这个名字可是在欢迎新生的烧烤聚餐上就听过了。

 

王也有名,却不是大学里通常的发了多少顶级论文的那种有名,而是学生口中代代相传的校园几大奇谈那种有名,什么一百多年前建校时候的照片里有跟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呀,什么半夜办公室里发出幽幽蓝光呀,什么经典桥段都有。

 

“你们知道最神的是什么吗?”诸葛青还记得某次寝室夜谈,张楚岚一脸神秘地跟他们说,“不止一个人说过,他们有时候去那个楼的十层,发现根本没有1005这个房间!第二天再去又好好地在那了!”

 

所以诸葛青报名当个学生助理,竟然被分到这个传说中的办公室,亲密接触传说本人王也,即使在他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也算得上一件有点意思的事。其实当初学校发的通知里并没有提到还招专业老师的助理,列的都是些行政办公的地方。等到报完名去开说明会,结束的时候负责的张老师叫住了他。

“诸葛青是吧?”张之维捋着胡子,看了他一会儿。诸葛青停下脚步,乖巧地应了句什么事老师。

“之前安排你那教务处办公室,人手够啦。天文系的王也老师那儿临时需要个学生去帮忙,你到他那里去吧,时间就还是你自己报的空闲时间。没问题吧?”

 

综上所述,诸葛青在这个周五下午站在这里,抬手敲了敲这个既没有消失,也没有冒绿光的门。

 

门里传来一声听起来有点慵懒的请进,诸葛青推门进去。这个屋子看起来就像随处可见的办公室,大书架堆满了书,两张书桌。王也并没有坐在办公桌后面,而是在饮水机前面捣鼓水杯。王也看起来和诸葛青讲座视频里看到的一个样,长头发在脑后扎了个马尾,眼睛下面好像总有一点黑眼圈,长得很年轻,几乎不像能当大学老师的年纪。诸葛青想起之前好奇看的讲座视频,觉得王也看起来一副没干劲的样子,讲得倒是真不错,他自己天文方面涉猎不多,也觉得听起来有趣易懂。

 

“老师您好,我是来做学生助理的。”诸葛青规矩又大方地打了个招呼。

王也哎了一声,一边拧盖子一边转过身来说,“助理是吧,我听老天师说过了,你就坐……”诸葛青看着王也在看见自己之后,没什么精神的眼睛突然瞪大,手一松,水杯就掉在了地上,还好有地毯,发出砰的一声后咕噜咕噜滚到了诸葛青脚边。

诸葛青弯腰捡起水杯递过去,“王老师?”

“你,”王也深深地看着他,问道,“叫什么名字?”

“诸葛青。”诸葛青微微偏了偏头,“怎么了老师?”

王也张了张嘴,过了半晌只说了句没事儿,然后抬手挠了挠头发,露出带点不好意思的笑说,“不好意思啊,午睡刚起还没醒,那什么,你坐这儿吧。”说着把诸葛青带到空着的一张桌子旁,“你先自个儿学会儿习啥的吧,有事儿我叫你。”

诸葛青点头说好,王也还是挂着有点傻傻的笑又看了他一会儿,就转回自己的办公桌去了。

结果剩下的一个下午相当平淡。诸葛青心里有点困惑,但是很快就在微积分的海洋里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等他写完了带来的作业又刷掉了一集这周新更的电视剧,发现已经快到下班时间了,这才想起来好像完全没做什么助理的工作。诸葛青的小脑袋一转,决定主动去问问。

 

“王老师,请问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

王也抬头,就看见一个乖巧的诸葛同学。他硬生生把到嘴边的没字咽了下去,说着“有!有,你等等啊。”就开始在他桌子上一堆书和文件里面翻找,半天才翻出一张教师学年计划表,递给诸葛青,坚定地说,“帮我交下这个。”

诸葛青面上表情良好地接过来,心里却开始怀疑那些怪谈的产生是不是因为王也自己真的很迷糊。

“哎你助理时间是不也快到了,交完这个就回去吧。还有,”王也状似无意地移开了眼神,“你觉得怎么样啊?”

“嗯?什么?”诸葛青一下没有反应过来。

“就大学生活什么的,你不是新生嘛。”

噢。诸葛青了然,作为大一新生确实常常被问这种问题。他熟练地回答说,“挺好的,谢谢老师。”

王也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就没再说什么。

 

“你这也太轻松了!”寝室里,张楚岚痛心疾首地发表评论,“我在老天师那核对了一个下午的学生信息!”

“这就是你不懂了吧,要不要山人我教教你趋吉避凶?”诸葛青笑着回他,想了想又说,“我觉得他挺正常一老师啊,倒是他见到我想见鬼了一样,水杯都掉了。”

张楚岚做出了更加痛心疾首的表情说,“这我可见得多了,你走在路上随便比个心,那些小女生摔了多少水杯啊!都没有女生看得见旁边的我!”诸葛青听罢无辜地摊手表示这可不怪我,室友们笑作一团,不一会儿话题就扯到其他地方去了。

 

学生工作处办公室里深夜还亮着灯,张之维盯了手里的文件一会儿,啪地放在了桌上,扬声说,“不早了,有什么话,进来说吧。”

门吱呀被推开了,王也手扶在脖子后面笑着走进来,“老天师您发现了啊…嘿嘿…”。

张之维瞥了他一眼,“果然是你,小王也。怎么样,这个学生还满意吗?”

“嗨,您可真能给我搞惊喜,”王也说着正经起来,“我就是为这事儿来跟您道个谢。”

张之维摇了摇头,说:“我看见照片和名字,就觉得这要是巧合,也太巧了。”他从桌上拿起几张文件递给王也,是诸葛青填的学助申请表,“等见了真人,更觉得像,就安排你们见见。是他吗?但是,这孩子是个人类吧。”

王也没说话,他低头看着表格上诸葛青的标准照,眯眯眼浅浅的笑,这种总是把人拍得可丑的一寸照里都是那么好看。张之维看了他一会儿,叹了口气,“算了,你们的事,我也不深问。你们之前帮过学校,所以这点小事也不用谢我,就是你自己的事,自己想想清楚吧。”

王也抬起头来笑了,回答道,“其实也没什么,就是这么久了,真找到了,我自个儿也不确定了。老天师,想清楚自己的事,是真挺难的。”

最后王也带走了这几张诸葛青的表格,走回去的路上抬头看了看星光闪烁的夜空,自言自语道:“真是个好天儿啊。”


TBC

(第一次写也青有点小紧张w

评论(5)
热度(35)
©玛奇朵
Powered by LOFTER